close

如果遇到一個,你很愛很愛、沒有他就活不下去的人,你能一天愛他24小時嗎?

如果你一天只愛他、想他、念他12小時,剩下的12小時,愛還在嗎?

 

蘿絲如果當年沒那麼胖,與傑克一起在浮板上被救了,進入社會,結婚生子。

他們會順利嗎?

不會有,口角、爭執、決裂的可能嗎?

我想,這應該是難以保證的。

如果,他們一起存活之後,結為連理,但最後不歡而散。

能証明,他們在鐵達尼號上的夭壽淒美戀情,是假的嗎?

當有人說:『我現在好愛妳,好永遠停留在這一秒,好守護你一輩子…』
這句話,可能是真的,因為這在描述當下的感覺。

當有人說:『我永遠愛妳,我守護你一輩子,海枯石爛,無二心。』
這句話,一定是假的,因為說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。


當你要求對方給你一個明確的『承諾』,你只能得到一個假的承諾。

不是他故意要騙你,他只是不清楚『承諾』只能存活於不可知的未來。

而,我們無法代替未來的的自己決定任何事。 (此觀念不適用於約會遲到,當藉口用)


有人可以表現得很真心,卻一點都無心。

有人可以表現得很無心,卻是完全真心。

就算我們表現得很真心,而且真的是真心,也會被沒安全感的人『合理』的懷疑。

一個人因為某一些企圖靠近你,後來慢慢開始欣賞你,直到有一天發現真的愛上了你而開始癡迷...你猜這  是否有可能?

一個人因為某一些特質靠近你,後來慢慢開始討厭你,直到有一天發現實在受不了你而開始逃命...你猜這  是否有可能?

因此,世上沒有真心。

或者,只有當下的瞬間感受與反應可以是真心。


我猜,這也許才是『剎那即是永恆』的本意。

那一剎那只在那 一剎那,它永遠是那一剎那,永遠在某一個過去的點上,存在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